首页 > 新闻中心>万荣要闻

杜中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8 15:36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最新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2月31日,县委书记杜中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最新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张小兵参加会议。  

杜中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30个“严格”要求,是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逐条压实责任,从严把好关口,加大重点人员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确保不漏一条信息,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人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两节期间的头等大事抓细抓实。要多渠道加强宣传,及时发布风险提示,教育引导群众坚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禁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要严格管控会议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企业年会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红白事要严格管控。要加强冷链物流管控。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及邮政、快递部门等要对食品、环境、从业人员定期进行体温监测、核酸检测,阻断“由物及人”传播。要严格防控工作督查,严格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节日。(马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