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万荣要闻

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16:13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30日,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政光,副主任李忠泽、王麦芳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贺四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师晓彬等列席会议;邀请县政协副主席谢宏猷等列席会议。根据会议建议议程,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麦芳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查和表决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县民政局、司法局等部分政府部门负责人履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3名人民法院副院长、2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万荣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全县乡村学校硬件、软件“两达标、两提升”行动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李忠泽对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和2020年常委会工作进行总结。   

刘政光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万荣发展和群众期望放在心上,把县委要求和自身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实和工作落实抓在手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为万荣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