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YC08210/2017-000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7-06-18
标  题: 万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工作计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6-18
主 题 词:

万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6-18 15:50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把握形势、发挥优势,因势而动、乘势而上,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力争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将认真践行三个五发展规划,围绕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和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两大核心目标,实施六大放心工程,构牢八大治理体系,抓实六大提升措施,建设十型文明机关。

一、抓实六大放心工程,做好贴近服务群众的民生实事

1、放心小作坊工程。创新小作坊管理办法,实行小作坊产品年检制度,检测不合格不得上市

2、放心菜篮子工程。超市及城区菜市场建立快检室,实行对产品快检制度,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3、放心早餐工程。以早餐为重点,抓好城区和乡镇政府所在地餐饮小摊贩的环境卫生规范加工。

4、放心明厨亮灶工程。抓好全县二十家学校食堂和三十家大型饭店的明厨亮灶,实现加工过程玻璃橱窗可视或视频监控

5、放心红白喜事工程。做到事主认真申报承诺,一条龙服务队规范储藏加工,协管员严格管理。

6、放心农村集会农贸工程。对城乡集会实行月检查制度,全面提升集会摊贩的食品安全水平。

二、构筑八大治理体系,夯实食药监管的日常基础工作

1、强化组织建设。强化乡镇政府食品安全责任,规范提升乡镇食安办运行水平,促使村级食安办正常运行,充分发挥村级协管员的日常检查、信息上报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统筹协调食品安全成员单位,监管好各自环节的食品安全,确保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全领域的食品安全。按照五城同创的整体安排,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推行交叉检查,随机抽查,将风险隐患排查在萌芽状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

3、热点问题整治。围绕社会反应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从重点领域、重点品类、重点时段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4、检测风险防范。对社会关注率高、安全隐患大的食品,加大快检抽检力度,提高监管工作的科技支撑度。

5、网络信息监管。筹建智慧食药信息平台,对大型厨房视频监管,对生产企业溯源监管。

6、信用评定示范。加大信用评定公示的力度,在每一家经营户企业的信息公示栏和行业网站及时公示每次监管的信用评定结果,让消费者放心,促使企业自律。

7、宣传教育氛围。开展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五进”活动,加大对学生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学生将食品安全知识入千家万户。

8、社会共同治理。聘请社会监督员,发挥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等方面的作用,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氛围

三、抓实六大发展措施,做大提升中药材产业链附加值

1、擦亮柴胡道地药材之乡品牌加快柴胡地理标志认证工作积极开展推介活动提升万荣柴胡的知名度,扩大万荣柴胡的市场话语权。

2、中药材的产量和质量。加强技术培训,筹建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巩固发展西村万亩有机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3、提高中药材产地初加工率鼓励引导药农进行加工,尽可能在销售前提高附加值引进新的中药材加工企业,激活万辉药业中药饮片厂功能。

4、扩大中药材的销路。组建中药材销售协会,保护调动经销商积极性;规划以柴胡为主的仓储、购销、配送的现代化中药材交易集散中心引导药企药农信息共享,发展订单农业。

5、增加中药制药企业竞争力。引导企业进一步健全产业链,加快发展种植基地鼓励药企做强现有品牌,盘活闲置品种,引进新药品种,开发延伸产品探索与名牌企业(如汇源集团)合作进军食品行业,发展食药同源产品、中药保健品、功能性食品、洗护用品等。

6、探索建设跨产业的新型业态。对接具有实力和优势的集种子培育、种植、收购、加工的大型种植公司提升柴胡等道地药材基地的观光功能同时,结合文化名县和品牌建设,打造县域美食文化品牌,举办特色小吃评比、特色名吃推介活动。

    四、建设十型文明机关,打造保安全促发展的坚强队伍

以提升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规范型、法治型、节约型、和谐型、文明型”十型机关,建设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的干部队伍。继续做好东坡村脱贫巩固和东风村按期脱贫工作。

 

 

 

2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