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扶贫

索 引 号: YC08216-0809-2017-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17-08-09
标  题: 培训就业扶贫简报2017年第12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8-09
主 题 词:

培训就业扶贫简报2017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17-08-09 15:36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我县举办首期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班

为了完成全县240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的任务,努力帮助缺乏技能的人员掌握一项初级以上技能,已有技能的人员提升一个技能等级、转换职业的人员增加一项新的技能。8月4日,我县首期建档立卡贫困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班在西村正式开班,来自解店镇、皇甫乡、西村乡三个乡镇共计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培训需求统计情况,结合当地的优势农业和主导产业,由万荣高级技工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中药材种植与管理”专业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我们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培训管理上力求严谨细致,各乡镇明确专职人员,进行全程跟班管理,每天清点本乡镇参加培训人数,并向培训机构与监管机构汇报情况,确保培训质量与效果;二是培训内容上力求丰富全面,聘请省内外优秀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中药材种植与管理、土壤管理等课程,真正让大家精准掌握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三是培训形式上力求简单实用。此次培训学员年龄都要求在50周岁以内,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员到我县优秀农业园观摩,并有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操作答疑解惑,让他们学习管理经验,掌握技术技能。本期培训时间为25天,培训结束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学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对合格人员核发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他们在外务工时提供技术保障。学员们也都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认真真学好技术,扎扎实实掌握技能,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划片布点、分期组织、统一管理等措施,在其余11个乡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职业培训,通过点菜培训、定点培训、考证培训、择岗培训等多种方式,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真正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人”的目标,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扎实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希望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真正通过免费培训掌握致富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早日脱贫奔小康。

万荣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0359-4530038

万荣高级技工学校 18935063965

凡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可到各乡镇人社所就近报名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