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扶贫

索 引 号: YC08216-0822-2017-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17-08-22
标  题: 就业培训扶贫简报2017年第13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8-22
主 题 词:

就业培训扶贫简报2017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17-08-22 16:03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提升技能促增收 免费培训助脱贫

——我县第二期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8月16日,我县第二期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万泉如期开班。来自汉薛镇、万泉乡共计66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的实际需求,聘请运城农学院专家对参训学员进行以“病虫害防治”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培训:一是坚持防治措施引导。详细解读国家关于病虫害防治各类政策,全面讲解病虫害主要种类、病虫害防治要点、规范化防治效果,以及物理防治和化学调控等技术措施;二是坚持种植技术培育。根据当地种植农作物特点,我们围绕香菇种植、大棚蔬菜、土壤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和种植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依靠科学技术知识,实现农作物增产增收;三是坚持寓教于乐传递。该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在教学中我们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通过多个典型案例详细地讲解了病虫害生物防治,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拓展了学员们的知识面,更使大家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视野得到了进一步拓宽,就业的愿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致富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来提高操作技能,掌握种植技术,不断增强大家脱贫致富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将在万荣县职教中心集中开展A类、B类、C类培训。A类培训工种:焊工、数控车工、中式烹调师、面点师;B类培训工种:维修电工、汽车维修、计算机操作员、平面设计、物业管理、保安员、化妆造型、营养配餐;C类培训工种: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酒店管理、市场营销、服装裁剪、美容美发。

希望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真正通过免费培训掌握致富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早日脱贫奔小康。

万荣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0359-4530038

万荣高级技工学校 18935063965

凡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可到各乡镇人社所就近报名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