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扶贫

索 引 号: YC08216-0930-2017-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17-09-30
标  题: 就业培训扶贫简报2017年第14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9-30
主 题 词:

就业培训扶贫简报2017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7-09-30 15:19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免费培训正当时 增强本领促脱贫

——我县第三期、第四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集中开班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了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果农苹果生产管理技术,增强脱贫本领,实现小康目标。9月27日,我县第三期、第四期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光华乡冯张村开班,来自光华乡共计120多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运城农学院专家教授对参训人员进行以“果树修剪和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培训,本次培训有三大特点:一是参训人员主动性较强。虽然正值农忙时节,但全村有75%的贫困户都能参加培训,大家对技能需求欲很强,对培训期望值很高。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专家详细讲解果树修剪和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土壤管理、病虫害防治、果树管理、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农民工外出务工注意事项、电子商务等课程,能够满足贫困户的多方面需求;三是培训形式切合实际。专家带领学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演示果树脱带、脱带后病虫害防治、反光膜覆盖、土壤管理等工序,通过学员操作,现场指导,答疑解惑,促进全面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可以增强种植户管理果树的科学技能,更能提升果农技术管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开展的培训及时有效,针对性强,内容全面,都是当前迫切需求的技术,相信通过培训,一定能够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早日奔小康。

国庆节后,我们还将在万荣县职教中心集中开展A类、B类、C类培训。A类培训工种:焊工、数控车工、中式烹调师、面点师;B类培训工种:维修电工、汽车维修、计算机操作员、平面设计、物业管理、保安员、化妆造型、营养配餐;C类培训工种: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酒店管理、市场营销、服装裁剪、美容美发。

希望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真正通过免费培训掌握致富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早日脱贫奔小康。

万荣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0359-4530038

万荣高级技工学校 18935063965

凡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可到各乡镇人社所就近报名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