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扶贫

索 引 号: YC08902-0316-2018-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西村乡 成文日期: 2018-03-16
标  题: 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西村乡召开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暨落实县委“六三”工作新机制安排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16
主 题 词:

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西村乡召开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暨落实县委“六三”工作新机制安排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18:53    来源: 西村乡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贯彻全县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及全县党委部门暨“六三”工作新机制三个保障组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战,3月16日西村乡召开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暨落实县委“六三”工作新机制安排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丁国锋主持。机关全体、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主干、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帮扶队队长、队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国锋宣读了《西村乡落实“六三”工作新机制思想保障组、能力保障组、作风保障组2018年工作要点》;政府副乡长孙鹏宣读了《西村乡2018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纪委书记郭乐就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乡党委书记潘海英给各支部书记颁发了《西村乡脱贫攻坚责任状》,政府乡长费亚楠与各村“两委”主干、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签订了《西村乡脱贫攻坚责任书》。

西村、刘和、岭西岭南、庄利、典咀五个村主干就进一步紧盯脱贫承诺,明确脱贫任务在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为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政府乡长费亚楠就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埋头苦干美化环境、狠抓项目促民生三个方面对全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并对做好各项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二是传承创新,积极作为;三是团结拼搏,再创佳绩。

最后,党委书记潘海英传达学习了县党委部门暨“六三”工作新机制三个保障组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详细解读;重温了县委书记杜中伟在全县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乡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站位再提升,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2018年最大最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保障重要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开花。

二是头脑再清晰,任务再明确,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清醒认识2018年主要目标是脱贫摘帽,要清醒把握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任务赶在前。要清醒认识安排的工作重在落实,做到一周一安排、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观摩,充分利用好“六三”工作新机制,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投向脱贫攻坚主战场。

三是要求再严格,程序再规范,坚决杜绝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发生。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廉洁意识、诚信意识,认真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开公示制,规范脱贫带动主体管理,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全乡干部要以一种全新的状态,以敢叫西村旧貌换新颜的豪情壮志,以小康路上舍我其谁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绿色的新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