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扶贫

索 引 号: YC08902-0316-2018-000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西村乡 成文日期: 2018-03-16
标  题: “弘扬劳模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巡回演讲报告会在西村乡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16
主 题 词:

“弘扬劳模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巡回演讲报告会在西村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6 18:55    来源: 西村乡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6日,在县总工会主席李廷玉、副主席王晓华的带领下,“弘扬劳模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巡回演讲报告团来到西村乡,为120名贫困户代表做专题报告。

会上,县总工会主席李廷玉和乡党委书记潘海英向与会贫困户赠送了《新市民心理自助百问百答》和《异地务工人员亲子沟通手册》。

省劳模、原贾村兽医站站长吴学文做题为《积极搞好精神扶贫,尽情享受美好人生》的报告,他身残志坚,面对困境却毫不畏惧,坚定的理想信念使得他献身基层兽医事业几十载,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永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的低保贫困户是如何成为了总经理女强人,她面对贫困不气馁不服输,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凭着一双勤劳的手,自主创业谱新篇。

市特级劳动模范、县技师学院讲师竹鹏翔演讲的题目为《鹏翔九天初展翼,志在万里步新程》,他从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到登上学院讲台的讲师,人生华丽转身,事迹发人深省。

三位劳模用自己的奋斗人生告诉大家,贫穷并不可怕,暂时的困苦也不可怕,只要下定决心、找准方向,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他们精彩的演讲、感人的事迹令大家深受感动,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