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简介>机构设置

索 引 号: YC08901-1208-2020-000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解店镇 成文日期: 2020-12-08
标  题: 解店镇人民政府单位基本情况、职能职责、机构设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2-08
主 题 词:

解店镇人民政府单位基本情况、职能职责、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0-12-08 11:16    来源: 解店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单位基本情况

解店镇人民政府属于行政单位,行政编制33人,年末实有人员29人,其中在职政府机关实有人员27人,工勤2人;事业编制22人,其中在职事业实有人员11人。

二、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制定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主要业务范围是负责工业、农业、财贸经济的规划、管理、协调、财政预决算、财政管理、计划统计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村政管理、文化、广电工作以及教育、卫生、计划生育协调、残疾人保障等工作;负责城镇的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土地管理等工作。

三、机构设置

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司法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