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YC08210/2020-000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关: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11-30
标  题: 关于《万荣县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1-30
主 题 词:

关于《万荣县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0-11-30 12:52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落实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完成《运城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和《万荣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有效改善我县空气环境质量,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行动方案。

二、主要任务

(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1、开展重点行业VOCs企业旁路设置情况排查。2、持续开展“散乱污”整治。完

(二)加快调整能源结构。1、加快完成清洁取暖。2、严防散煤复烧。3、巩固锅炉整治成效。

(三)积极调整运输结构。1、加快推进老旧车船淘汰。2、强化机动车排气检测。3、强化渣土车等移动源监管。4、开展油品质量检查专项行动。5、加强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

(四)优化调整用地结构。1、加强扬尘综合治理。2、加强施工扬尘控制。3、强化道路扬尘管控。4、加强堆场扬尘污染控制。5、全面排查辖区内的“三烧”违法行为。

(五)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1、高标准完成应急减排清单。2、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3、科学安排错峰生产。4、开展重污染天气专项督查检查。5、助力企业提升绩效水平。

三、保障措施

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项行动、加强调度工作、强化监督问责、完善监测监控体系、开展宣传发动。制定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措施任务表,明确了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时限、工程措施、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相关文件:

关于印发万荣县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相关文件
关于印发万荣县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