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局>财政信息

2020年文化和旅游局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0-04-30 16:15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全县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统筹规划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全县文物的保护,抢修工作;监管全县地上地下文物;负责全县国保、省保、县保的管理工作和申报工作。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发展旅游的方针、政策、法规,拟定全县旅游产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县旅游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对全县经营旅游业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经营实施行业管理,指导协调组织全县的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局机关现有行政编制8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职数5名。内设办公室、文化股、旅游股、文物股、行政审批股,下属事业单位有: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文化馆、图书馆、万荣笑话剧研究所(宏声蒲剧演艺中心)、大礼堂管理处、博物馆、东岳庙文管所、后土祠文管所、文庙文管所、稷王庙文管所、万荣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目前尚未成立)等大小11个下属单位。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1、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增减情况

2020年收入885.7143万元,2019年收入1789.6501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903.9358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1、本年减少项目资金;2019年支出534.7637万元。与2019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减少350.9506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收入5000元,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领导指导及上级专家讲座、旅游策划等方面,预计接待50批次160人次。2019年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3500元减少41%。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8.9088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

4、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我单位今年预算采购电子阅读系统、自助办证机、字幕机、办公桌椅、打印机、无人机、碎纸机、标识牌等办公设备。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无车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设定绩效目标9个,一个是体育场运行费用,文物保护项目资金、大礼堂管理费用、文化执法队项目资金,扶贫队项目,文保人员项目资金、汾阴城墓地安全保护人员经费、三馆一庙经费、文艺协会经费。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其他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文旅局预算公开情况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