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局>财政信息

2020年文化馆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0-04-30 16:21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统筹规划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

负责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辅导、培训和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搜集、整理和申报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编干部职工14人,初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内设办公室,文化股,人事股。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1、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增减情况

2020年收入149.61万元,2019年收入198.34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48.73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1、今年项目资金减少,2020年支出149.61万元,2019年支出198.34万元。与2019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减少48.73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1、基本支出增加;2、项目资金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我单位无“三公经费”方面的收入和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1504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

4、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空调、电脑、乐器等办公设备。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无车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设定绩效目标2个,一个是文化馆运行费,一个是免费开放县级配套资金。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其他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