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南张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9-16 16:11    来源: 南张乡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南张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编行政人员27人,事业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9人。我单位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农村便民服务中心、农村经济管理中心和扶贫工作站。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张乡政府本年收入合计104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2.4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张乡政府本年支出合计95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12万元,占比39.69%;项目支出573.15万元,占比60.31%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南张乡人民政府2019年支出为95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87万元,该项支出与上年比较变化不大;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方面;卫生健康支出10.27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方面;农林水支出525.93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255.62万元,主要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和村级日常运转等;住房保障支出20.9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方面。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南张乡公车保有量1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完成预算的52%,比上年减少0.61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88万元,占比100%,比上年减少0.61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南张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91万元,比2018年增加5.5万元,增长13.2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等的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南张乡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街道清扫车。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2.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9.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3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根据万荣县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分表,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10分,过程绩效为27分,产出绩效为19分,效果绩效为25分,总绩效为81分。绩效评级为“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万荣县南张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XLS

万荣县南张乡财政管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XLS

万荣县南张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批复.XLS

万荣县南张乡财政管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批复.XLS

南张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docx

201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