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财政信息

万荣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18 17:13    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林业

2019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全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林业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相关规划。

(2)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林业资金;监督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和防沙、治沙工程;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及基层林业工作的建设和管理。

(4)组织指导全县林业资源的管理;管理全县国有林区的国有林业资源;组织全县林业资源调查、动态检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林业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全县林业采伐限额,经上级部门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全县林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全县林地、林权管理并依法对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和审核。

(5)组织、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指导全县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林地保护工作;负责濒危物种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惜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申报工作。

(6)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林业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病虫鼠害的防治防疫。

(7)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国有林业资源;审批、报批全县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8)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9)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科技、教育个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0)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编人数62人,退休人员42人。内设科室林业工作站、森林病虫害防治站、林业科学技术中心、森林公安派出所、湿地保护所。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12.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2.71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3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67万元,占比20.2%;项目支出2025.86万元,占比79.8%。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单位本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92万元,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遗属补助、工伤和失业保险缴费;农林水支出2397.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92万元,用于财政补贴住房公积金。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我单位无公务车辆,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没有公务车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3.59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各项工程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林业工程包括1000亩三北工程和1000亩通道及两侧荒山绿化工程以及县级工程: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完成预算的100%。目前各工程处于后期养护阶段。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部门组织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其他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万荣县林业局公开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