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栏>工作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2-16 16:47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力做好我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贴心服务,2020年全县共计338人取得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受到社会良好赞誉。  

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统筹安排。今年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较为特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是在认定工作开始前即通过万荣县人民政府网、万荣政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认定公告,对认定范围、认定时间、认定条件、认定程序等作出详细说明并广泛宣传。二是面对认证人员多,可能存在的拥挤混乱风险,经研究确定分批进行认证。根据认证名单,提前通过电话联系群众,告知认定日期,按照一天70人时序,保障在一周内完成认证。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为打好人员素质基础,熟练精通业务办理知识。一是邀请教育局有经验的业务骨干,采取集中讲解、线上指导、线下交流等方式,提升业务能力。二是主动加强与市行政审批局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情况,借鉴优秀做法,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优化设置窗口,合理安排人员。全县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由综合受理股和社会事务股协同完成,在综合受理股原有窗口基础上增设教师资格认定专项窗口,确保教师资格认证工作与其他窗口业务互不影响,高效实施。人员配备中,从综合受理股和社会事务股中选派能力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业务骨干,保障教师资格认定顺利完成。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高位谋划布局,统筹任务落实,苦练业务本领,强化内部协同,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