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栏>工作动态

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发布日期:2020-12-25 16:21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审批服务领域积极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   

“现在办证太方便了,申请资料没拿全,也能提前办结了!”近日,万荣县華府壹号院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法人赵炳文拿到抗震设防要求审批书时高兴地说。该项目承办人员来到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递交了办理抗震设防要求审批书审批材料。由于申请人准备匆促,未带齐全部申请材料,为方便企业办事,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规划管理和建设工程股根据“信易批”文件要求,对其进行容缺办理,当天办结。申请人于次日将容缺资料补齐,取走了抗震设防要求审批书。这次高效率办证源自万荣县全面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的改革成果。  

从今年11月20日开始,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服务效率,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县全面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对信誉度高的企业实行易审易批服务。出台了《万荣县关于在审批服务领域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的实施方案》(万协调发〔2020〕6号),明确了“信易批”适用范围、服务标准、服务流程、采信管理、奖惩机制,制定了“容缺办理”事项目录67项、“承诺制办理”事项目录9项和承诺书,并在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打通“信易批”服务机制的“最后一公里”,扩大“信易批”改革政策的知晓度,总结推广“你承诺,我先批,事后审,失信惩”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社会诚信意识,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