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栏>工作动态

现场勘验细服务 审批效率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12-29 11:28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民尉砚恒因经营口腔诊所从高村乡迁至县城后土道申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事项,办理该事项需对经营场所的房屋标准、人员执业资格、设施仪器、管理制度等11项要件进行现场勘验,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现场勘验股接到审批股室勘验任务通知后,主动对接、靠前工作、细化服务,有力确保尉砚恒口腔诊所一次勘验、一次通过。办理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事项也由承诺的15个工作日仅用7个工作日就办结完成,切实提高了事项审批效率,助推行政审批“五减”专项改革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第一时间联系县卫健局医政股、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大队,学习掌握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事项现场勘验的有关政策、程序规定、注意要点等专业知识,准备好勘验前期有关文书、表格等资料。二是安排专人对接申请人尉砚恒,了解诊所相关情况,通过微信、邮箱等方式,提前告知勘验标准条件,并对现场硬件、制度、台账等进行线上指导规范。申请人按要求整改完善后,工作人员二次远程查看再核实。三是提前向县卫健局发函,说明诊所事前准备情况,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申请人整改细节。12月22日,与县卫健局实地实施的现场核验中,尉砚恒口腔诊所各方面建设全部达标、顺利验收。  

下一步,万荣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创新勘验方式、规范流程标准、细化精准服务,为优化审批体制、再造审批流程、提速审批效率发挥强引擎增动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