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01 14:20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万荣县远达纸制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万包纸质鸡蛋托盘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万荣县远达纸制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万荣县远达纸制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万包纸质鸡蛋托盘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本)及报批申请》,经专家技术审查后,环评单位根据专家技术审查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修改后的报告表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运城市万荣县南张乡南张村北780米,拟新建年产60万包纸质鸡蛋托盘项目,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1万元。该项目在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对策基础上和批复规定的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该项目从环保角度考虑可行。我局原则同意按照报告表确定的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及污染防治措施进行建设。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废气治理

本项目废气污染源有车辆运输扬尘、石粉筒仓粉尘、烘干窑废气等。其中:    

①车辆运输扬尘通过采取对场地进行硬化,定期洒水抑尘;运输车辆封闭运输,限制载重量及车速等措施进行抑尘。    

②石粉筒仓粉尘通过在筒仓仓顶设置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然后经仓顶排气筒排放。    

③烘干窑废气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    

(2)废水治理

本项目废水污染源包括成型废水、车间冲洗废水、初期雨水以及员工生活污水。其中:    

①成型废水采用污水泵排入生产车间储水罐,回用于调浆工序,循环利用。    

②车间冲洗废水通过在生产车间设汇水槽,废水收集汇入调浆池,回用于生产。    

③初期雨水汇入新建50m3雨水收集池,沉淀后用于厂区洒水。

④员工生活污水全部排入旱厕,定期清掏。    

(3)固废治理

本项目固废污染源包括废包装袋、除尘器除尘灰、员工生活垃圾。其中,废包装袋集中收集后,由当地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回收;布袋除尘器除尘灰集中收集后作为生产原料回用;员工生活垃圾经厂内垃圾桶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今后如果国家或地方颁布新的排放标准或出台新的污染防治要求,届时你公司应从严执行新标准或新要求。    

三、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确保项目设计符合环境保护设计规范要求,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和投资。项目竣工后,你公司应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项目批复后若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及环境保护措施等建设内容发生重大变动,或自批复之日起超过五年才决定开工建设,须按《环评法》规定重新报批、审核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按规定申请排污许可。    

四、我局委托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负责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你公司在收到本批复后5个工作日内,将批复的《报告表》送达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并主动接受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