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01 17:54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保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节俭祭扫。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不大办、不铺张、不攀比,用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二、提倡绿色祭祀。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告别传统祭拜习俗,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及冥物,不燃烧高香、不燃放烟花炮竹,以健康环保、文明简约的方式,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三、提倡平安祭祀。清明节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防止扎堆,建议错峰祭扫,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强化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好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提倡党员干部带头。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低碳清扫,主动劝阻群体性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的情况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