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15:26    来源: 万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住宅功能,提高居住品质,方便群众生活。根据省住建厅等六部门《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现将申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坚持“业主自主、市场运作、政府支持、规范实施、保障安全”的原则,充分发挥既有住宅业主的主体作用,依法通过民主协商,确保电梯加装科学、合理、可行。以房屋使用安全为前提,以满足广大居民便利出行为目标,补足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二、适用范围

  在县城规划范围内,凡未列入近期房屋征收改造范围,四层及以上(含四层,不含地下室)未设置电梯的集合式(具有合法权属证明,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在不改变原有建筑主体结构、不破坏原建筑基础且符合城乡规划、房屋安全、消防安全要求及电梯相关标准规定前提下,可以加装电梯。

  三、实施财政奖补

  对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省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补助资金的通知》要求,每部电梯补助10万元。为加快示范项目推进力度,市政府每部电梯再补助5万元。

  联系地址:万荣县房地产交易所(府东巷)

  联系电话:0359—4521869

  2021年4月7日

  加装电梯申报需提供的资料:

  1、拟加装电梯住宅(以栋、单元、小区为单位)的合法产权手续;

  2、住宅楼不存在违建,如有,自行拆除后方可申报;

  3、各住户同意加装电梯签字表;

  4、项目联络人推荐书;

  5、各住户身份证、产权证明复印件;

  6、后期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