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万荣要闻

万荣县圆满完成运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7:24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工作部署,万荣县政府网站已全面完成了后台数据迁移工作,网站信息管理及发布平稳过渡到运城市网站集约化平台,实现了与运城市政府网站资源的优化融合,达到了平台安全整合、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等预期目标。

  新版“政府门户网站”包括“新闻中心”“万荣概况”“领导之窗”“政府信息公开”“互动交流”“政务服务”6大版块,于4月8日上线试运行。

  周密安排,强有力推进。按照要求,万荣县于1月初全面启动集约化建设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县行政审批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和工作落实。建立周调度机制,定期督查和梳理网站整合迁移中存在的问题。

  协调各方,标准化建设。全面排查网站页面功能和各个栏目,第一时间反馈排查出的问题,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平稳上线。就版面建设、数据迁移、查错整改、域名等主动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运维公司技术专员进行沟通,先后3次采用网络传输方式,完成了18070个文件、291G数据的迁移工作。

  深化运用,规范化管理。结合我县实际,全面梳理政府网站栏目和功能,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精简优化原版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和使用。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组建了政务公开专班,明确了政务工作专员,加强对账号管理,提升网站安全系数。通过对政务工作专员进行培训、指导,确保集约化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