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财政信息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4-26 15:03    来源: 万荣县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全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林业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相关规划。

  (2)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林业资金;监督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和防沙、治沙工程;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及基层林业工作的建设和管理。

  (4)组织指导全县林业资源的管理;管理全县国有林区的国有林业资源;组织全县林业资源调查、动态检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林业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全县林业采伐限额,经上级部门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全县林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全县林地、林权管理并依法对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和审核。

  (5)组织、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指导全县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林地保护工作;负责濒危物种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惜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申报工作。

  (6)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林业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病虫鼠害的防治防疫。

  (7)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国有林业资源;审批、报批全县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8)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9)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科技、教育个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0)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编人数53人,享受遗属补助16人。内设科室林业工作站、森林病虫害防治站、林业科学技术中心、森林公安派出所、湿地保护所。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减情况

  2021年收入1045.3万元,2020年收入543.59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501.71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项目支出投资增加。2021年支出1045.3万元,2020年支出543.59万元。与2020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501.71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项目支出投资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3万元,与2020年预算有所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公务用车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2021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有所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增加的原因是增加公务用车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38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43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3.9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公务用车费用。

  4、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农业农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0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共2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424.75万元。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其他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0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52.xlsx

  2021年沿黄旅游路(第二、三部分)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2021年沿黄旅游路(第二、三部分)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万荣县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doc

  万荣县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

  万荣县国营苗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doc

  万荣县国营苗圃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