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荣招商

《万荣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时间:2021-05-20 15:12  来源:

  万政办发〔2020〕50号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万荣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万荣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万荣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工作机制。

  二、按照“专家绘制产业图谱、全员收集招商信息、领导小组研判筛选、专人专班跟进落地”的路径,开拓进取,合力攻坚。

  三、专家绘制产业图谱。由各副县长牵头,组织主管部门、企业代表和产业专家,绘制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特色旅游业、“六新”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图谱”,并不断充实完善。

  四、全员收集招商信息。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广泛收集招商信息。

  各机关单位、乡镇(社区)、群团组织收集的招商信息,直接报送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群众个人收集的招商信息,可以通过热线电话0359-4528413、邮箱wanrong4522126@163.com等方式,报送至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对报送的招商信息进行初步汇总,形成《万荣县招商引资信息表》,每天向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汇报一次。

  五、领导小组研判筛选。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认真分析研判招商信息,明确推进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专班。

  六、专人专班跟进落地。责任领导和责任专班要发扬“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精神,持续跟进,推进项目落地。

  县政府办督查室、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每周汇总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形成《万荣县招商引资专人专班跟进落地表》,及时向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汇报。

  七、招商引资分阶段积分量化考核。

  1、报送信息积分办法。各机关单位、乡镇(社区)、群团组织每报送1条经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研判真实可行的信息,积1分。根据报送信息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每完成投资1000万元,积1分,依次累加。群众个人收集的招商信息,积分计入所在乡镇(社区)。

  2、跟进落地积分办法。跟进推动项目落地的责任专班所在单位,按实际完成投资额给予相应积分。责任专班涉及多个单位的,可根据贡献合理积分。具体积分办法见下表。 

实际投资额(万元) 积分 备注
500-1000 2  
1000-2000 4  
2000-3000 6  
3000-4000 8  
4000-5000 10  
5000万元以上 每完成1000万元投资积2分  

  3、积分考核奖惩办法。招商引资积分作为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奖优罚劣,具体办法另行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