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简介>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YC08210/2021-00447 主题分类: 县政府工作部门
发文机关: 万荣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1-05-20
标  题: 万荣县发展和改革局机构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5-20
主 题 词:

万荣县发展和改革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1-05-20 17:08    来源: 万荣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中共万荣县委办公室、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荣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万办发〔2019〕5号)精神,万荣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发改局),加挂万荣县粮食局牌子。现就县发改局有关职能通知如下:

  1.加强宏观调控。加强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测预警和运行监测,增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协调解决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2.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统筹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协调推进专项经济体制改革。

  3.强化发展规划的引导和约束作用。建立健全科学制定、有效实施、及时评估和动态调整发展规划的制度机制,强化发展规划的约束和导向作用。

  4.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执行投资政策和规定情况的跟踪检查,加强对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的协调、服务、监督、管理。

  5.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大幅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6.改革完善储备体系和运营方式,加强县级储备,进一步发挥政府储备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商业储备,推动形成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互为补充的协同发展格局。

  7.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动态监控,提高储备防风险能力,增强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稳定化社会预期、引导市场方面的作用。

  8.加强监督管理,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根据县级储备总得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及动用指令,监督储备主体做好收储、轮换,确保县级储备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