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部门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关: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5-28
标  题: 万荣县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上线啦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5-28
主 题 词:

万荣县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1-05-28 09:32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县政务大厅开设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专项服务窗口,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主要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方式实现。

  1.“全程网办”:缴存单位办理开户和汇缴业务、缴存职工开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贷款结清证明、贷款缴存信息查询等业务不再受地域限制;异地转移接续、省内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退休提取、冲还贷款等业务,职工可直接登录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办理,真正做到让群众“零跑腿”。

  2.“代收代办”: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在我县购房贷款职工,如遇属地公积金中心不能线上办理出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贷款结清证明等相关业务时,可直接到大厅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申请,由前台人员为职工代收代办,职工不再需要“折返跑”。

  3.“两地联办”:如在我县购房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需要办理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时,可直接到大厅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申请,由前台工作人员与属地公积金中心联系,为职工办理提取,真正满足了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受到异地缴存职工的拍手称赞。

  如您在办理过程中发现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359-4529511(公积金窗口首席代表   姚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