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公安局>财政信息

万荣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9-03 09:59    来源: 万荣县公安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年初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 

  年末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本部门职责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省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职人数311人,退休人员71人。万荣县公安局设置机构41个,其中内设机构25个,直属机构1个,派出机构14个。

  内设机构:纪检监察室、督察大队、指挥中心、办公室、政工监督室、工会、宣教科、法制大队、信访控申室、警务保障室、枪库、办案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民警训练中心、刑事犯罪侦察大队、治安大队、经济犯罪侦察大队、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禁毒大队、信通大队、国家安全保卫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综合警务大队、交通管理大队、行政审批股。

  直属机构:看守所。

  派出机构:解店派出所、汉薛派出所、通化派出所、荣河派出所、南张派出所、光华派出所、王显派出所、贾村派出所、高村派出所、西村派出所、皇甫派出所、万泉派出所、裴庄派出所、里望派出所。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773.5万元、支出总计5930.7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35.6万元,增加6.17%,支出总计增加600.33万元,增加11.26%。主要原因是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我县举办,财政增加安保视频防控系统项目资金及安保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577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72.25万元,占比98.2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59万元,占比1.47%;其他收入16.67万元,占比0.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5930.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93.04万元,占比52.15%;项目支出2837.75万元,占比47.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56.83万元、支出总计5914.1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18.93万元,增加5.8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593.66万元,增加10.95%。主要原因是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我县举办,财政增加安保视频防控系统项目资金及安保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834.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8%。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4.31万元,增加9.46%。主要原因是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我县举办,增加安保视频防控系统项目资金及安保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14.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5252.54万元,占88.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9.48万元,占5.06%;城乡社区(类)支出79.35万元,占1.34%;住房保障(类)支出166.71万元,占2.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756.83万元,支出决算591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其中: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2805.22万元,支出决算525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24%,用于维护社会稳定。较2019年决算增加512.01万元,增长1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303万元,支出决算29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4 %,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的缴纳。较2019年决算减少26.18万元,下降8.04%。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138.29万元,支出决算11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9%,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的缴纳。较2019年决算增加33.7万元,增长40.93%。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84万元,支出决算79.35万元,用于裴庄派出所新建项目土地开垦费等。较2019年决算增加79.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152.87万元,支出决算16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05%,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较2019年决算增加13.31万元,增长8.6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30.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67.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52.17万元,津贴补贴1321.85万元,奖金76.47万元,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6.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6.0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3.77万元,住房公积金166.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5.73万元,生活补助27.02万元,救济费10万元,医疗费补助0.79万元;公用经费256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8.02万元,印刷费30.7万元,咨询费5.45万元,手续费0.12万元,水费1.91万元,电费85.47万元,邮电费4.6万元,取暖费111.93万元,物业管理费35.48万元,差旅费215.39万元,维修(护)费75.39万元,租赁费52.79万元,会议费1.44万元,公务接待费2.8万元,专用材料费23.63万元,被装购置费20.38万元,专用燃料费32.06万元,劳务费64.83万元,委托业务费39.47万元,工会经费30.69万元,福利费7.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6.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6.06万元,基本建设支出118.59万元,资本性支出1101.71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96.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万元,支出决算5.2万元,完成预算的0.52%,比2019年减少2.88万元,下降35.367%,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及公车运行维护费用。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5万元,也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省财政厅、公安厅晋【2014】31号文件规定:执法勤务车辆用于非办案发生的费用,应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主要用于省市县及其他外省市县的检查、调研、办案等接待工作。2020年接待120批次。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比2019年减少2.88万元,下降35.367%。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0.8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9年增加65.62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81.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3.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80.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59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81.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81.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8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37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和经费补助类7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具体为:扫黑除恶专项经费项目、看守所羁押人员给养费项目、民警执勤及加班津贴项目、辅警人员工资项目、基层派出所改造项目、禁毒专项经费项目、智慧监管平台资金项目,涉及预算资金9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8%。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扫黑除恶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破获涉黑案件个数55个,宣传扫黑除恶次数28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人员多、范围广、跨时长等问题,存在办案差旅等增加预算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与财政沟通,增加专项经费预算

  看守所羁押人员给养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月均羁押人数约165人,二是看守所安全稳定率达10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存在的的问题,我县看守所系上世纪末承建并交付使用的项目,根据我县城区规划和现有建设规模已不符合目前监管工作的管理要求。下一步改进措施:我县新建看守所建设项目系“十三五”期间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中,拟在2022年年初交付使用。

  民警执勤及加班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78.52万元,完成预算的8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社会治安稳定性明显提高,二是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存在的问题,民警执勤及加班津贴补贴发放规章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格审批程序,及时给予发放,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打击违法犯罪,稳定社会治安。

  辅警人员工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排除社会不安定隐患,二是对社会安定起到的促进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今后工作中,积极与本级财政沟通,做足做好年初预算,做到经费合理预算,并进一步完善辅警人员薪酬经费保障规章制度,及时发放,不挤占,不拖延。确保辅警人员各项待遇落实到位。

  基层派出所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全年预算数为63万元,执行数为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基层派出所服务能力,二是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发现的主要问题: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汉薛、荣河派出所均系上世纪80、90年代建筑物,有些墙体系土质墙体,有些建筑物系楼板房建筑,在工程预算及实施过程中,存在漏项及增加预算的情况,建筑物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后的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单位以此次维修改造中摸清的底数为基础,在“十四五”规划中,拟新建汉薛、荣河、通化、解店四个派出所,彻底解决基层派出所的危房问题。

  禁毒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侦破案件数68件,二是禁毒宣传25次。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因我县系省级禁种铲毒重点挂牌整治县域,我单位近年来持续加大资金的使用,其中,涉及到禁毒宣传、航拍航测、人工踏查等宣传及排查力度,存在增加预算的情况。今后的整改措施针: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单位积极与财政沟通,建议增加禁毒专项整治经费的财政预算。

  智慧监管平台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1分。全年预算数为207万元,执行数为196.33万元,完成预算的9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社会安全稳定性,二是监所安全稳定性。发现的主要问题:智慧监管项目的实施,加强了在押人员管理,在规范监所民警执法,确保监所安全管理方面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存在手环质量差、损坏多,维修费用高,个别设备搁置不可用的问题。今后的整改措施针: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参照其他兄弟县市的经验和做法,使用耐用、成本低的手环替代产品进一步完善平台的使用;二是充分发挥个别搁置设备的利用价值,保障物尽其用,平台使用运行平稳,为监所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自评表以附件形式公开)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每个部门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

  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

  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万荣县公安局2020决算公开表

  万荣县公安局2020决算批复表

  万荣县公安局决算批复.doc 2020部门整体绩效评价

  20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辅警50绩效目标自评表

  辅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公安两贴2020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基层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基层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禁毒绩效目标自评表

  禁毒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看守绩效目标自评表

  看守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两贴100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黑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智慧监管绩效目标自评表

  智慧监管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