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关于排查广东深圳、广西百色等地入万人员的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2022-02-08 16:13    来源: 万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于排查广东深圳、广西百色等地入万人员的紧急通告

   万疫指通告〔2022]10号

  截止2月6日24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7例,涉及多个区县,存在外溢风险。当前正处于春节假期结束、人流物流高峰期,为严防疫情输入,万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如下:

  一、2022年1月23日以来有广东深圳市旅居史、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县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三、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返县人员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四、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返县人员实施7天自我健康监测。

  五、近14天内有广西百色市、黑龙江黑河市、天津河北区、河北廊坊市、北京丰台区和朝阳区、湖南邵阳市、广东广州市、深圳市和惠州市旅居史的返县人员在48小时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六、广大居民要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要严格遵守隔离管控要求,隔离期满要避免聚餐聚会,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七、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早到发热门诊诊治,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勿自行用药治疗。

  八、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执行防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万荣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