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关于排查有呼和浩特、包头、忻州、苏州、无锡、等地旅居史人员的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2022-02-23 16:21    来源: 万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于排查有呼和浩特、包头、忻州、苏州、无锡、等地旅居史人员的紧急通告

  万疫指通告〔2022〕13号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发生、局部暴发,多链传播、持续发展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截止2022年2月23日9时,全国17个省份有疫情报告,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160个。2月23日凌晨,我省忻州市忻府区继晋中市太谷区报告5例确诊病例后,也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呼和浩特返晋人员。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万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如下紧急通告:

  一、请2月13日以来有江苏苏州、无锡旅居史;2月15日以来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旅居史;2月17日以来有湖北武汉、山西晋中旅居史;2月19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旅居史;2月20日以来有北京丰台、通州、西城、朝阳、海淀、顺义、经济开发区以及四川成都旅居史;2月21日以来有广东深圳、山西忻州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确需出县的,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报备手续,返县后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有病例报告县(市、区,直辖市街道、乡镇)的人员暂缓来县返县。

  三、所有省外和晋中市、忻州市入县返县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运城市,要按工作人员要求在机场、动车站、火车站等交通场站扫描“场所码”登记信息,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检测结果没有反馈前,必须居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得外出、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执行防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全县所有商场、超市、餐馆、影院、KTV、网吧、车站候车大厅等公共场所必须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宾馆、酒店在宾客办理入住手续时,需测量体温,询问宾客近14天旅居史,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每日询问并记录体温,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宾客应协助其及时到万荣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各零售药店出售“两抗一退”(抗生素、抗病毒、退热药品)时,须查验购买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登记购买人信息,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纳入社区管理。

  七、鼓励广大居民提供风险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线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视情给予同一线索第一位提供人不低于1000元的现金奖励。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利己利国。3岁以上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请尽早、主动完成全程接种,18岁以上已完成全程接种的请主动接种加强剂。

                                                                                                               万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