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社会保险领域

万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及拓宽技能提升补贴范围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28 15:58    来源: 万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晋社保局函[2022]19号,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依据《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1]37号)文件精神,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缴费稳岗返还政策,开展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及拓宽技能提升补贴范围,现通知如下:

  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照初级(五级)不超过1000元、中级(四级)不超过1500元、高级(三级)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每人每年享受补贴次数最多不超过三次。上述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办理地址:万荣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三楼

   (万荣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

  电    话:45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