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万荣要闻

万荣县民政局开展“养老诈骗花样新颖、提醒老人保持清醒”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8:21    来源: 万荣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维护养老服务领域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养老领域诈骗内容的知晓率和覆盖面,8月2日,县民政局组织人员深入皇甫乡中心敬老院和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县政法委副书记畅益敏参与此次活动并现场指导。

  活动首先由县政法委副书记畅益敏对老人们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国打击养老诈骗的形式进行了分析,对我县打击养老防诈骗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让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重要性和多样性。

  活动中,社福股工作人员做了浅俗易懂的“反诈”宣讲,采取“以案说法”形式,用我们身边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给老年朋友进行了案例解析,通过实际案例帮助老年人加深对养老诈骗的认识,教会老年人学会用法律手段武装自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县民政局副局长董肖丰向老年人揭露养老服务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空巢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老年群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提醒老年人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要捂紧钱袋子,守好养老钱。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的同时,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