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万荣要闻

多方面进行工改 全方位助力审批

发布日期:2022-08-08 15:50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以来,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深化落实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重点项目帮办代办”团队,积极对接各项目单位,深入了解项目所需所求;创新工作思路,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为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进行了一系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首先是精简了全流程中每个事项的材料清单,其次取消所有工程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时现场勘验环节;最后是将政府投资审批类项目时限压减至5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备案类项目时限压减至35个工作日。

  二是强化审批应用,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建立一个系统。搭建工程建设项目线上审批平台,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网上办理;建设网上“中介超市”,目前我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已入驻60家,涉及10个中介服务事项。

  三是推行并联审批和告知承诺制。出台了工改配套通知,将工程建设项目各阶段可并联审批事项进行并联审批。另一个是所有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对施工现场、工伤保险、建设资金落实情况等申请材料实行告知承诺。

  四是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方位开展审批前“政策入企”和审批后“体验反馈”,确保项目单位全面了解掌握政府出台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及早形成典型案例,干出工作亮点。形成完善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工作机制,把“拿地即开工”政策落实好、运用好。

  最后我局为更加深化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设立投资项目会客厅,编制项目全流程服务手册,成立帮办代办队伍,局长亲自带队深入企业一线推进企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为企业在万荣投资兴业吃下一颗定心丸,也为万荣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