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万荣要闻

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09 09:44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8日,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项会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廉政教育,将清廉万荣建设引向深入。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签署廉政承诺书,传达了太原市晋源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建忠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的案件通报。通过讲述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鲜活案例,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弄虚作假阳奉阴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典型事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牢筑思想防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奇峰就县审批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树牢理想信念。局党组将持续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实施廉洁风险事前报备机制、完善容错纠错程序,引导全体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没有事、不出事。二是坚持严以律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局党组带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重点任务,层层压实“一岗双责”,做到明责、知责、担责,确保行政审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扛稳责任担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局制度、运行监管、日常检查和考核评价机制,严肃审批纪律,加大监督力度,坚决“管好用好”审批权力。四是强化廉洁自律,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举一反三,时刻绷紧警钟长鸣这根弦,要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不断强化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优化服务环境,把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全面加强廉政建设责任重大,影响深远。通过此次会议,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创建清廉万荣、“五面红旗”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