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财政信息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10-20 16:43    来源: 万荣县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 经营收入
  • 其他收入
  •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 年初结转和结余
  • 结余分配
  • 年末结转和结余
  • 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 本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责及组成

  林业局为行政单位,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建制,一级预算单位。下级单位林业局(本级)、万荣县林草发展中心。

  林业局主要职责:

  (1)拟定全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林业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相关规划。

  (2)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林业资金;监督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和防沙、治沙工程;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及基层林业工作的建设和管理。

  (4)组织指导全县林业资源的管理;管理全县国有林区的国有林业资源;组织全县林业资源调查、动态检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林业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全县林业采伐限额,经上级部门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全县林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全县林地、林权管理并依法对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和审核。

  (5)组织、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指导全县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林地保护工作;负责濒危物种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申报工作。

  (6)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林业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病虫鼠害的防治防疫。

  (7)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国有林业资源;审批、报批全县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8)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9)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科技、教育个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0)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万荣县林草发展中心是县林业局所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为副科级,加挂万荣县国有林场牌子。

  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落实林草事业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

  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二)协助编制县级以上林草重点工程和全县国土绿化、生

  态修复治理、森林草原保护利用、林草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承担县级以上重点林业工程和重大草原工程的技术服务支撑工作;承担全县林草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经济林、薪炭林、饲料林、速生丰产林等建设发展,以及基层林业站、林草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全县林业草原碳汇计量监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工作。

  (三)协助编制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建设发展和天然林保护

  等专项规划;承担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建设发展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县天然林保护、公益林保护的技术工作;承担林木种苗资源管理、林木品种审定的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生态林业引种实验、珍稀植物引种研究;承担林木良种实验研究、技术推广和示范苗圃建设工作。

  (四)协助编制全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规划及重大有

  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负责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和有害生物调查、监测、预警,以及全县森林草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和植物检疫的有关工作;开展全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导工作。

  (五)协助编制全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科学研究专项规划;开展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组织实施重点林业技术示范推广、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开展全县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研究和植物新品种保护、知识产权、生物安全、森林认证等林业科技工作。

  (六)协助编制全县自然保护区和森林、湿地、草原、地质、

  风景名胜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发展、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专项规划;承担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地和重要湿地建设发展和保护利用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地的专项信息数据库和监管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七)协助编制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野生动物救护繁

  育等专项规划;协助开展使用林地、草原和自然保护地各类建设项目调查评估、设计、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咨询服务;承担全县野生动植物专项监测评估、名录调整、珍稀濒危物种保护、野生动物救护收容繁育的技术服务工作;开展自然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教育。

  (八)协助编制全县森林草原防火规划;承担全县森林和草

  原防火预警监测的技术工作;协助开展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防火先进技术推广、防火演练和相关业务培训。

  (九)完成县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局本级公务员编制6人,事业3人,实有8人,;下属单位万荣县林䓍发展中心编制16人,实有39人。林业局内设科室:内设科室:办公室、规划和造林股、林政资源管理股、行政审批股。林䓍发展中心内设综合办公室、林草工程技术部、国有林场和种苗技术部、林草技术推广部、自然保护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部、森林草原防火技术服务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138.07万元、支出总计6188.8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61.83万元,增长8.87%,支出总计增加1986.15万元,增长32.09%。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收入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4138.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8.07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618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43万元,占比7.92%;项目支出5698.42万元,占比92.0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38.07万元、支出总计6188.8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61.83万元,增长13.5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537.06万元,增长40.99%。主要原因是沿黄旅游路绿化项目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上年结转财政拨款余额2193.1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88.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7%。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0.91万元,上升64%。主要原因是沿黄旅游路绿化项目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上年结转财政拨款余额2193.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5.09万元,占比6.93%,日常公用经费54.08万元,占比0.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88.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2.19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95万元,占0.9%;卫生健康(类)支出19.69万元,占0.32%;节能环保(类)支出3.92万元,占0.06%;农林水(类)支出5855.72万元,占94.62%;住房保障(类)支出31.39万元,占0.5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0万元,占0.3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620.55万元,支出决算598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08%。其中:

  公共安全(类)支出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2.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森林公安经费,较2020年决算增加2.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62.25万元,支出决算5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88%,用于人员社会保险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5.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险增加。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20.4万元,支出决算1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2%,用于人员社会保险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3.7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险增加;节能环保(类)支出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3.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较2020年决算减少3.98万元;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926.8万元,支出决算585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1.82%,用于绿化项目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231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沿黄旅游路项目绿化增加;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35.85万元,支出决算31.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56%,用于绿化项目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2317.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社会保险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3.7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险增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强降雨灾后修复,较2020年决算减少2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9.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5.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公用经费54.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劳务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万元,支出决算1.91万元,完成预算的63.67%,比2020年增加1.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车辆费用2021年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3万元,本单位公车保有量2辆,实际2辆,本年支出1.91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9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车辆费用2021年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0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20年增加(减少)12.16万元,增长(降低)29%。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49.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37.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2.2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49.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449.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森林公安执法执勤车一辆,森林防火运兵车一辆,森林消防运水车一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应当按照如下格式 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共涉及资金3253.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果博会绿化工程”“2021年重点绿化工程”等4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53.5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自评结果良好。

  组织对“万荣县林业局”“万荣县国有林场”“万荣县国营苗圃”等3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88.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评分结果93分。

  (2) 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在部门决算公开中,部门应当选择3个以上重点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按照如下格式说明 (表述应与决算内容保持一致) :

  2021年沿黄旅游公路二期(第二、三部分)绿化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28万元,执行数为15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完成沿黄旅游公路二期(第二、三部分)乔灌木17163株、色带地被107000平米的绿化栽植工程,工程于2021年1月开工,到2021年7月完工,经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联合验收合格,且各项成本控制在设定的目标范围内。

  万荣县2021年黄河和黄河流域防护林屏障建设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万荣县2021年黄河和黄河流域防护林屏障建设工程800亩人工造林任务。

  2021年中央财政造林补助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2021年中央财政造林补助项目2000亩人工造林任务。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

  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公开表.XLS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docx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

       万荣县林业局2021年项目自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