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10-24 16:32    来源: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

  二、 事业收入

  三、 经营收入

  四、 其他收入 

  五、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 

  七、 结余分配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 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是县应急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为正科级。贯彻实施防震减灾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制定有关防震减灾的规划和拟订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报县政府批准实施。拟定防震减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地震监测预报管理工作,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管理震害预测、震情和灾情速报及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参与震区救灾和制定重建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管理、监督。承担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承担上级业务部门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编人数8人,离退休人员5人。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有内设四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监测预报股、震害防御股和应急救援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95.24万元、支出总计105.2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72.98万元,下降43.38%,支出总计减少56.11万元,下降34.78%。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收入减少相对应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95.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24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05.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19万元,占比77.15%;项目支出24.04万元,占比22.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5.24万元、支出总计105.2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72.98万元,下降43.3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56.11万元,下降34.78%。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收入减少相对应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5.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6.11万元,下降34.78%。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支出减少。其中,人员经费81.03万元,占比77%,日常公用经费24.2万元,占比2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5.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06万元,占8.61%;卫生健康(类)支出4.08万元,占3.88%;农林水(类)支出4.12万元,占3.92%;住房保障(类)支出6.3万元,占5.9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81.67万元,占77.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00.4万元,支出决算10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9.72万元,支出决算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2%,用于单位的人员经费。较2020年决算增加0.4万元,增长4.62%,主要原因2021年增加了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3.58万元,支出决算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单位的人员经费。较2020年决算增加1.01万元,增长32.9%,主要原因2021年增加了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支出;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单位的项目支出。较2020年决算减少71.15万元,下降94.53%,主要原因2021年减少了该项目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6.3万元,支出决算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单位的人员经费。较2020年决算增加1.28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2021年增加了住房公积金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年初预算80.8万元,支出决算8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单位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较2020年决算增加11.81万元,增长16.91%,主要原因2021年增加了公用经费指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0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4.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2020年减少1.0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发生公车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2020年减少1.0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发生公车运行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7万元,比2020年减少2.35万元,降低41.8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办公费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8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应急保障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4 个,共涉及资金13.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57.99%。未组织开展项目部门评价。

  组织对“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等 1 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5.2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最终评分 89分,绩效评级为“良”。

  (2)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数据更新采集整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86.87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3.5万元,执行数2.4万元,完成预算的68.7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与第三方签订了数据采集整理合同,完成了建筑物数据现场采集培训,进行了基础数据、建筑物数据的整理及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写。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部分乡镇管控较严,入户采集困难,致使采集覆盖率降低。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专业性培训,提高入户采集质量。(项目自评表见附件) 。

  万荣县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房屋建筑抽样详查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90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7万元,完成预算的5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该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始抽样详查工作,详查面积为206700㎡,在2022年2月完成了第三方房屋抽样详查报告,质量合格率达10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是2022年2月项目报告已编制完成但省局尚未验收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们将促进与上级单位的沟通,积极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项目自评表见附件)

  (3)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总结报告(见附件)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21年部门收支明细表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数据更新采集整理项目

  房屋建筑抽样详查项目

  防震减灾中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万荣县防震减灾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问卷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