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17:28    来源: 万荣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

  二、 事业收入

  三、 经营收入

  四、 其他收入 

  五、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 

  七、 结余分配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 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1、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省、市政府及各委(办、厅、局)、各县发送县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3、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5、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6、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7、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8、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9、统一刻制、颁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及部门所属单位的印章。

  10、组织、协调县金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开展全县金融监管工作。

  11、负责全县外事工作。

  12、负责全县台港澳事务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15、负责制定全县超限超载工作计划和任务。

  16、负责全县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指导检查及总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7、负责全县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组织、协调。

  18、负责全县治超检测人员培训工作。

  19、负责检查治超检测的执法程序、政策掌握情况。

  20、负责全县治超文件、报表、资料的汇总、上报和下发。

  21、完成上级治超部门及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2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副产品加工和蔬菜、食用菌发展的法律法规,提出农副产品加工和蔬菜、食用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3、参与研究编制全县农副产品加工和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本单位年度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

  24、负责全县农副产品加工和蔬菜、食用菌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实验、示范和推广工作,承担下达的重大技术、品种示范推广项目。

  25、协助并参与做好全县农副产品加工业和各类蔬菜、食用菌产业的科技项目申报、实施和总结,负责组织开展技术项目协作攻关。

  26、协助指导和管理全县农副产品加工业和蔬菜、食用菌产业的示范基地、示范园区、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的建设推广。

  27、负责组织全县农副产品加工业和蔬菜、食用菌产业的对外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和宣传工作。

  28、组织协调做好全县农副产品加工业和蔬菜、食用菌产业的信息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信息咨询服务。

  2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0、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保证党和政府各项工作在辖区内顺利实施;

  31、加强社区组织和基层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和社区居民群众自治组织,管理辖区内市民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巩固城市基层政权和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体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

  32、协助和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社区的布局、划分、调整、服务设施、规划等关系居民的基础设施建设;

  33、协助配合职能部门做好本辖区的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服务、民政福利、拥军优属、优抚救济、城镇低保、人口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34、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地方金融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组织或参与起草金融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配合有关部门监督实施;协调解决地方金融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

  35、负责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加强县政府与金融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组织各类驻万金融机构为万荣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统筹协调和落实市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牵头组织对金融部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考核评价,落实金融机构激励措施;参与制定重大项目融资方案,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协调投资主体开展融资工作。

  36、牵头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业绩考核,指导改制重组和协调服务;指导地方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考核推荐地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37、指导推进全县企业上市工作。组织协调全县企业上市的培育推荐、改制上市工作;配合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企业上市审核确认事项的核实工作、上市公司再融资和资产重组工作,协调上市公司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

  38、加强对新兴地方金融组织的培育、管理和协调服务;依法负责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审核转报、开业批复、协调监管和年度评价;指导全县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监督管理和风险处置工作。

  39、负责全县金融业的招商引资。吸引、聚集金融资源,引进、指导、帮助金融机构入驻万荣县,引导金融机构合理布局。

  40、负责金融发展环境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信用环境;促进区域金融合作与交流;指导完善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的服务体系,拟订引进金融人才的政策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对外开放与合作发展。

  41、推动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创新;发展普惠金融,协调指导金融服务社会民生工作。

  42、会同金融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建立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协调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承担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的日常工作,牵头并配合有关部门整顿与规范金融秩序,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

  43、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承担万荣县“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万荣县重点项目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推进和服务等工作;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与管理研究、投融资体制改革政策研究、投资项目综合管理政策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承担投资环境评价、投融资政策咨询、服务和培训等相关工作;承担全县投资项目调度管理的技术性、服务性工作,跟踪监测全县投资项目手续办理及建设情况,提出办理建议,跟踪协调问题解决;负责全县重点项目库的建设管理和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负责重点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运行及数据分析等工作;负责指导各项目单位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编人数102人,离退休人员34人。办公室内设机构17个,内务股、应急管理办公室、秘书股、机要室、督查室、法制办公室、行政人事股、政务信息室、人大协调联络室、外事办公室、党组办公室、监察室、治超办、金融办、蔬菜办、社区办、项目推进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338.27万元、支出总计1641.26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82.1万元,下降6.5%,支出总计增加239。47万元,增加17%。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资金、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338.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8,27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64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6.6万元,占比41.8%;项目支出954.67万元,占比58.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38.27万元、支出总计1641.2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82.1万元,增加6.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39.47万元,增加17%。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65.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3%。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16万元,增加1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996.34万元,占比67.9%,日常公用经费469.6万元,占比3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65.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18.83万元,占55.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1.82万元,占7.6%;卫生健康(类)支出36.99万元,占2.5%;农林水(类)支出434.55万元,占29.6%;住房保障(类)支出46.9万元,占3.2%;其他支出16.86万元,占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641.26万元,支出决算164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8.0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78.5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2万元,支出决算19.67万元,完成预算的84.7%,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9.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17万元,占2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5万元,占73.7%。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20年减少43.68万元,降低35.7%。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具体为:十四次党代会经费、安可替代工程、政府办管理事务经费,共涉及资金121.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7.8%。

  (2) 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十四次党代会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6万元,执行数为3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

  (3)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公开表.XLS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1).doc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2021年公开表.XLS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docx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收支明细表.xlsx

  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调查问卷.docx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政府办202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x

  政府办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