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万荣要闻

“1+1+1”联合送政策 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发布日期:2022-11-29 16:00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11月28日,万荣县行政审批局、人社局和邮储银行联合组织召开万荣县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培训会,创新探索“1+1+1”模式联合送政策,为我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1”个生命周期全流程呵护。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企业“初创、发展、退出”全生命周期,通过便民措施再创新、窗口管理再规范、准入门槛再放宽、服务质量再提升四个方面再发力,编制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整合推出一件事服务标准套餐,向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舒心、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1”套惠企政策多方位扶持。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万荣县惠企政策,重点对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进行详细解读,小微企业新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根据带动人数按照每人最高1000元的标准给予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同时,解读了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1”组金融产品全场景覆盖。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从融资条件、产品特点、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系统分享。特别是对县内从事种养殖行业、批发零售行业的家庭农场主及个体工商户主,持续经营3个月以上,征信良好,且通过人社部门认定符合创业型的人群,可申请个人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贷款,激发创业热情。

  行政审批局、人社局和邮储银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活动现场累计投放经营类贷款230万元,惠及20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成员,有力缓解了小微市场主体“融资难”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沿用“1+1+1”模式,持续推进“百亿送贷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更多市场主体切实享受惠民政策,助力市场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