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万荣要闻

万荣县成功召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17:07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持续巩固“清化收”成果,规范我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维护交易秩序,保障交易各方合法权益,12月1日,万荣县召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推进会,25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农经专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万荣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实施细则(暂行)》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资料文本的角度对村集体资源资产和农村闲散土地流转交易业务如何开展,如何通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系统向外挂牌信息、农村产权流转信息收集与调查工作如何开展,乡镇在产权流转交易中的职责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规范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掌握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工作内容和流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站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服务保障“三农”工作的高度,抓紧抓实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各项工作,在已经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巩固落实、抓深化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高效运转。要在农村产权确权颁证、平台载体建设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取得实效。聚焦考核标准要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狠抓落实,高效服务;要强化责任,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

  下一步,万荣县将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精细化运作,提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服务,为推动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