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部门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YC08210/2022-016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万荣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2-05
标  题: 法律援助有温度 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5
主 题 词:

法律援助有温度 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12-05 17:37    来源: 万荣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1月21日上午,万荣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万荣县贾村乡居民成某奇的申请,称其弟弟成某军近日被他人打伤,民事赔偿部分需要进行法律援助。县法律援助中心经过初步研判,考虑到当事人成某军系残疾人,目前全身多处受伤,卧床在家,无法行走,决定启动“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援助服务。

  11月21日下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赶到成某奇家中,认真倾听诉求,仔细分析案情,详细解答了关于故意伤害以及法律援助的相关法律规定,确定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现场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

  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一项重要法律制度和维权惠民工程。近年来,万荣县司法局积极落实“七个能尽”措施,持续做实做细做优“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不断提升援助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和受援人满意度。

  2020年以来,万荣县司法局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967件,受援群众达100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合法维权提供了优质、高效、贴心的法律援助服务,有力提升了全社会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维权靠法的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