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万荣县通化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13:41    来源: 万荣县通化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通化镇人民政府

2023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情况表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2年增减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

三、其他收入

四、基本支出

五、项目支出

六、“三公”经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1. < >镇政府是“上联国家、下接乡村社会”的独特纽带,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和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保证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2、讨论和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

    3、执行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和财政、统计、民政、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落实本镇经济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提供符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公共服务。

    4、镇党委领导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协调各方力量,对镇人民武装工作实行统一领导。

    5、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它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派驻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7、加强平安建设工作,依托村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统筹网格内各项工作,推进网格标准化建设,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强法制宣传,调解民事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承担民兵预备役、征兵、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等工作。

    8、推进基层民主,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农村村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法保护国家、集体、公民财产和各类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构建农村和谐社会。

    9、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在编行政23人,在编事业人员25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队牌子)、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情况表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2年预算增减情况

2023年预算收入854.33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677.08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177.2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招聘村官13人,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增加;另外新增加项目两个2023年预算支出854.33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677.08万元。与2022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招聘村官13人,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增加;另外新增加项目两个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9.18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14.73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员增加对应的交通补贴增加。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车1辆,环卫清扫车1辆。

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本部门共15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324.88万元。其中遗属人员补助金项目绩效目标,0.7万元;乡镇管理事务项目绩效目标,36.3万元异地交流任职干部项目绩效目标1.6万元;农村离任“两委”主干生活补贴项目绩效目标8.8万元;乡镇食堂伙食补助项目绩效目标5.19万元;综治村巡逻项目项目绩效目标8.4万元;樱桃节文化活动项目绩效目标5万元;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运转项目绩效目标1.6万元;无固定收入代表履职补贴项目绩效目标3.24万元人大代表活动项目绩效目标3.2万元环卫清扫车运行项目绩效目标10万元人居环境整治资金绩效目标10万元村级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208.8万元;2023年全县困难群众“爱心消费券”县级补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1.2万元“三王”文化研究项目绩效目标20.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万荣县通化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x

万荣县通化镇人民政府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