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万荣县林业局2023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10 17:22    来源: 万荣县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情况表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2年增减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

  三、其他收入

  四、基本支出

  五、项目支出

  六、“三公”经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万荣县林业局主要职责

  (1)拟定全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林业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相关规划。

  (2)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林业资金;监督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3)组织、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指导全县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林地保护工作;负责濒危物种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惜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申报工作。

  (4)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林业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病虫鼠害的防治防疫。

  (5)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国有林业资源;审批、报批全县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6)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7)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科技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0)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一)贯彻落实林草事业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二)协助编制县级以上林草重点工程和全县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治理、森林草原保护利用、林草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承担县级以上重点林业工程和重大草原工程的技术服务支撑工作;承担全县林草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经济林、薪炭林、饲料林、速生丰产林等建设发展,以及基层林业站、林草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全县林业草原碳汇计量监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工作。

  (三)协助编制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建设发展和天然林保护等专项规划;承担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建设发展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县天然林保护、公益林保护的技术工作;承担林木种苗资源管理、林木品种审定的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生态林业引种实验、珍稀植物引种研究;承担林木良种实验研究、技术推广和示范苗圃建设工作。

  (四)协助编制全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规划及重大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负责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和有害生物调查、监测、预警,以及全县森林草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和植物检疫的有关工作;开展全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导工作。

  (五)协助编制全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科学研究专项规划;开展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组织实施重点林业技术示范推广、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开展全县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研究和植物新品种保护、知识产权、生物安全、森林认证等林业科技工作。

  (六)协助编制全县自然保护区和森林、湿地、草原、地质、风景名胜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发展、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专项规划;承担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地和重要湿地建设发展和保护利用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地的专项信息数据库和监管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七)协助编制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等专项规划;协助开展使用林地、草原和自然保护地各类建设项目调查评估、设计、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咨询服务;承担全县野生动植物专项监测评估、名录调整、珍稀濒危物种保护、野生动物救护收容繁育的技术服务工作;开展自然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教育。

  (八)协助编制全县森林草原防火规划;承担全县森林和草原防火预警监测的技术工作;协助开展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防火先进技术推广、防火演练和相关业务培训。

  (九)完成县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万荣县林业局在编人数8人,退休人员6人。内设科室:办公室、规划和造林股、林政资源管理股、行政审批股。

  万荣县林草发展中心在编人数47人,退休人员10人。内设科室6个,即综合办公室、林草工程技术部、国有林场和种苗技术部、林草技术推广部、自然保护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部、森林草原防火技术服务部。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情况表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2年预算增减情况

  2023年预算收入6728.06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615.10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年初项目预算增加。2023年预算支出6728.06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615.10万元。与2022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年初项目预算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2年预算有所减少。有所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2023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有所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86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

  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本部门共44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6189.25万元。其中: 遗属人员补助金12万元;万元林业管理事务13万元;森林防火专项支出70万元;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375.5万元;偿还林业五期项目付息13万元;偿还林业五期项目还本22万元;通道绿化租地款161万元;森林保险保费县级配套0.31万元;2022年孤峰山林木灌溉工程项目136.28万元;2022年孤峰山封山育林工程项目36.03万元;2022年造林绿化空间评估项目25.78万元;2019年三北防护林项目93.38万元;2019年孤峰山彩叶树种造林工程项目22.9万元;2020年黄河流域荒坡沙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163.3万元;2020年后土祠后门通道及周边护坡打孔绿化工程项目10.1万元;2020年康庄、高速引线、李后路、运稷路、209国道、苹果主题公园、生态修复等9项工程绿化项目349.53万元;2020年沿黄旅游公路环保监测点周围绿化工程项目19.78万元;2020年湿地鸟类观测台建设工程项目18.11万元;2021年重点绿化工程713.89万元;2021年万荣县沿黄旅游路二期(第二、三部分)绿化工程项目605.01万元;2021年后土祠周边生态修复绿化工程项目40.02万元;2021年万荣县临猗交界处绿化工程项目37.89万元;2021年皇甫-袁家庄通道绿化工程项目59.57万元;2022年森林城市创建总体规划项目32.76万元;2022年裴运线南张至薛李段通道绿化工程项目602万元;2022年万荣县南外环道路绿化工程项目527.28万元;2022年北环街(华康北路-运稷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436.32万元;2022年沿黄旅游路第三部分建设工程(支线李家大院至羊道)绿化项目84万元;2022年万荣县李后路209国道至偏店提档升级绿化工程项目15.32万元;2022年沿黄旅游公路第三部分(李家大院至羊道)绿化工程(200m标准段)项目6.19万元;2022年万荣县闫景高速引线提档升级绿化工程项目7.96万元;2022年玉泉物流北路西路道路绿化工程项目18万元;2022年孤峰山主路彩叶树种工程项目38.3万元;2023年万荣县太贾-里望-通化苗木移植项目124.09万元;2023年高三线绿化提升项目291.5万元;2023年五坡路绿化提档升级214万元;2023年秦村-小风线道路绿化项目163.8万元;2023年李后路(偏店-王正)段绿化提升项目205万元;2023年荣河镇西环线(临河-周王)段绿化提升项目220万元;2023年裴运线(南张街道)段道路绿化提升项目29.85万元;

  2023年闫景高速口和荣河谢村坡绿化提升项目29.5万元;2023年柳家院通村路通道绿化工程项目120万元;2023年王显高速口至范家项目2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1:万荣县林业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xlsx

  附件2:万荣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doc

  附件3:万荣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xlsx

  附件4:万荣县林草发展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doc

  附件5:万荣县林草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xlsx

  附件6:万荣县林业局2023年项目绩效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