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万荣要闻

万荣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开展新品种水果园区托管模式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3 08:55    来源: 万荣县农机发展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探索我县新品种水果园区的托管模式,促进标准化果园又好又快发展,3月6日至10日,我中心副主任张永安、总工张秀梅带领调研小组深入高村镇、贾村乡、王显乡、通化镇、南张乡、裴庄镇、万泉乡、皇甫乡、汉薛镇等9个乡镇,走访调研20个新品种水果园区在托管模式、农机装备使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新品种水果园区生产托管中面临的新问题。

  调研人员一行对新品种果园区生产从开沟施肥、机械除草、植保打药和水肥一体化滴灌等环节所采用的机械进行了了解;与支村两委干部、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业服务组织法人等就新品种水果园区的果树品种、托管模式、果园机械化作业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我中心对新品种水果园区生产托管发展现状、机械化作业中存在的新问题以及对新机具、新技术的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此外我中心技术服务小组还向各新品种水果园区果农宣传新型果园机械和农机购置补贴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果园机械化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