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栏>政策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论述摘编》之五

发布日期:2023-09-21 16:12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2月23日)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2020年3月26日)

 
 
 
 
 
 
 
 

对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抓住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国内需求、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要方面,加强系统集成,统筹部署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4月27日)

 
 
 
 
 
 
 
 

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重大政策举措,为中外企业投资发展提供更完善的营商环境,开辟新机遇新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的回信(2020年7月15日)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形成长期稳定发展预期,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要实施好外商投资法,放宽市场准入,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对在中国注册的企业要一视同仁,完善公平竞争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