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最新信息

用户冬季用水保温防冻措施

发布日期:2023-10-13 17:52    来源: 万荣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段时间,气温逐渐下降,我公司为了保障用户冬季正常用水,公示了有关用水设施保温防冻应对措施。温馨提示用户采取以下措施保护用水设施:

  一、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旧衣物等)将裸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表缠裹紧,背阴处的供水设施应加厚绑扎。

  二、在有水的情况下,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水龙头,将水龙头保持在很小的滴流状态,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被冻住。

  三、对已冻住的水管,宜先拧开水龙头,用热毛巾裹水龙头,然后浇温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切不可用力拧或用工具强行打开。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在水表上包上热毛巾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

冻,切忌用火烘烤,防止水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