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荣招商

投资优势

时间:2023-12-06 17:38  来源:

  1、地缘区位优越,交通网络完善。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是中原经济区的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上连接东西和南北的重要枢纽,距离西安、郑州、太原均在3小时经济圈内。40分钟可到达运城高铁站和机场。浩吉铁路已开通运营,并在万荣设站,让万荣成为向南向北的重要交通节点。通用航空机场建设项目已起动。覆盖全县、高效便捷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已经基本形成。

  2、自然环境宜人,发展空间充足。万荣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遍布全县的果园一望无际、郁郁葱葱,森林覆盖率35.6%,比全国高出近15个百分点;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超过全国16个省市。18万亩黄汾滩涂,处于纯净的黄河小北干流,环境保护好、承载空间大、开发潜力足。

  3、政策机遇集聚,发展势头强劲。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试验区和中原经济区三大国家级政策惠及万荣。先后获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混凝土外加剂特色产业集聚区等10余个国家级项目和牌子,这些国字号政策效应的集中释放。创新体制机制、优化项目布局、争取更多政策、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得到更多的优惠和支持。

  4、投资载体多元,利于项目落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中医药加工产业园、荣河建材集聚区、皇甫化工园区四大园区预留空间充足,全面提供“七通一平”落地服务。此外,浩吉铁路工贸集聚园区、机场产业园区、环卫器械加工产业园区、中药材加工产业园区、古建产业发展园区都已启动规划布局。

  5、发展要素齐全,全无后顾之忧。万荣创业投资要素齐备、经营成本优势明显。“水便利”,北赵引黄、西范电灌、夹马口东扩三大水利工程和系列末级渠系配套,农业灌溉充足覆盖。荣碧、城西、荣河工业园和在建的5个乡镇污水处理站,日处理量可达3万立方米。“电保供”,城乡电网全面升级增容,工业园区用电荷载持续扩容。“气源足”,天然气主管道铺设覆盖14个乡镇和各大园区,用气能够按需保障。“网密实”,三大运营商全域布局,4G网络覆盖县域每个角落。

  6、营商服务一流,办事省心省力。“放管服效”改革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营商环境越级提升。审批大厅从业务受理、流程简化、服务升级等方面多点发力,开展“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企业承诺制一窗受理”等,企业开办和项目建设都达到了“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