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教育局>部门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YC08210/2024-00078 主题分类: 科技、文化、教育
发文机关: 万荣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4-01-19
标  题: 万荣县规范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寒假期间参加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19
主 题 词:

万荣县规范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寒假期间参加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4-01-19 15:30    来源: 万荣县教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家长朋友:

  时值寒假来临,为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在此温馨提醒大家: 

  一、合理安排寒假时间

  请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寒假时间,让他们有足够的休息和放松时间,避免过度参加校外培训,以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二、慎重选择培训机构

  寒假期间,请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不参加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开展的变相违规培训。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请家长务必慎重考虑,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培训机构,避免因机构不规范、教学质量差等问题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和身心健康。

  三、注重孩子的兴趣和特长

  在参加校外培训时,请家长注重孩子的兴趣和特长,让他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也要避免盲目跟风、过度追求成绩等行为。

  四、谨慎选择缴费方式

  目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预收费须全部进入资金监管专户接受“存管银行”的资金监管。请您在为孩子购买课程时,下载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通过资金监管平台进行报课缴费,切勿把资金转入资金监管专户以外的任何账户(包括私人微信、支付宝等),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次性缴费不得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折扣、送课等方式诱导缴纳超标超期费用的,家长应当理性拒绝。

  五、注意安全问题

  在参加校外培训时,请家长务必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确保孩子在路途中的安全;同时也要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私自外出等安全事项。

  最后,祝愿您和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寒假!

  监督举报电话:

  县教育局:0359-4522129(学科类)

  县文旅局:0359-4527977(文化艺术类)

  县卫健体局:0359-8624989(体育类)

  县工科局:0359-4522127(科技类)

  附件:万荣县校外培训机构(非学科类)白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