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亮点

升级企业服务专区 打造高效服务格局

——万荣县打造企业开办专区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4-01-30 15:55    来源: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政务窗口是服务企业的第一线,也是企业感受营商环境的最前沿。2021年我们通过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推出“1155”举措升级市场准入线,增加了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今年,我们继续整合窗口优质服务资源,推进“企业找服务”到“服务找企业”的转变,打造企业开办专区升级版。

  一、集成服务“纾企困”

  将“一件事一次办”融入企业开办专区中来,以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宗旨,通过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将涉及企业开办、准营、变更、注销等阶段关联性强、高频发生的事项打包成“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办理、一站服务、一日办结、一次办成”。同时,将“一业一证”改革也融入专区服务中,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需求,一次性办理涉及多项许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二、无纸服务“减企负”

  创新“全程网办”服务模式,大力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的上网运行,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的“店小二”服务模式,实现“一网通办”,减轻企业办事负担。配备电脑、打印机、自助终端机等硬件设备供办事群众自助申办,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在专区公开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网上操作流程和办事指南,让办事群众一看即懂、一填就对,切实解决部分群众网上业务申报不熟练,流程不熟悉的问题,实现“百姓看得懂、收件有标准、审批有依据、办理无障碍”。

  三、帮办服务“暖企心”

  以政务大厅“帮代办”等现有人员力量为基础,组建助企服务专员队伍。通过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强化业务培训、严格考核奖惩等方式,打造“能讲清企业多元需求、能精准匹配政策清单、能提供高效代办服务、能协调解决复杂问题、能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的五能复合型服务专员,切实提升专员队伍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开办、准营、变更、注销、年报等全方位、专业化、精准化服务。

  四、贴心服务“解企难”

  一是免费邮寄服务。推行政务双向免费寄递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税务UK、企业开办服务手册等免费大礼包。二是预约延时服务。推进政务大厅预约延时服务,解决办事企业“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让非工作时间有办理事项需求的企业可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提前预约。三是政策咨询服务。设立惠企政策咨询窗口,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惠企政策“找不到、看不懂、享不了”痛点,通过全省打造的涉企政策“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推动涉企政策“一站通查”、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奖补资金“一键直达”,为市场主体提供财税、金融、法律等方面的服务。建立政策直达机制,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开展暖企助企惠企活动,畅通政企互动渠道,强化服务集成,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高效兑现。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