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YC08210/2020-0005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关: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11-02
标  题: 《关于印发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1-02
主 题 词:

《关于印发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1-02 17:07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22日,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印发,现就具体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妥善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维护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制定《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

二、主要特点及内容

《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重点突出、责任明确、内容具体,主要明确了处置原则、补偿范围、补偿标准、处置品种及方式。

三、主要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禁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取得实效。

万荣县林业局

2020年10月22日

相关稿件:

关于印发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

相关文件
关于印发万荣县禁食在养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