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财政信息

万荣县林业局2020年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9-13 10:05    来源: 万荣县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

  三、经营收入

  四、其他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

  七、结余分配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责及组成

   林业局为行政单位,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建制,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林业工作站、森林病虫害防治站、林业科学技术中心、森林公安派出所、湿地保护所。

   主要职责:(1)拟定全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林业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相关规划。

   (2)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林业资金;监督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和防沙、治沙工程;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及基层林业工作的建设和管理。

   (4)组织指导全县林业资源的管理;管理全县国有林区的国有林业资源;组织全县林业资源调查、动态检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林业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全县林业采伐限额,经上级部门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全县林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全县林地、林权管理并依法对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和审核。

   (5)组织、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指导全县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林地保护工作;负责濒危物种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惜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申报工作。

   (6)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林业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病虫鼠害的防治防疫。

   (7)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国有林业资源;审批、报批全县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8)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9)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科技、教育个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0)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局本级公务员编制5人,实有5人,工勤编制2人,实有1人;事业编制33人,实有28人,其中全额事业22人,自收自支6人。退休人员24人。下属单位万荣县国有林场编制15人,实有15人,退休人员5人。下属单位万荣县国营苗圃编制10人,在职9人,退休人员8人。乡镇林业专干在职4人,编制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资在林业局发放,退休8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202.7万元、支出总计4202.7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989.99万元,上升23.55%,支出总计减少989.99万元,上升23.55%。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因此收入总额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3576.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6.24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365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5.65万元,占比12.75%;项目支出3186.14万元,占比87.2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76.24万元、支出总计3651.7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086.62万元,上升58.3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1.92万元,上升41.92%。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51.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0.91万元,上升41.92%。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其中,人员经费416.47万元,占比11.40%,日常公用经费223.67万元,占比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51.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76万元,占1.69%;卫生健康(类)支出15.92万元,占0.44%;节能环保(类)支出7.90万元,占0.22%;;农林水(类)支出3538.65万元,占96.90%;住房保障(类)支出27.63万元,占0.7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43.59万元,支出决算54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部门应当根据决算表格数据,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所有支出完成情况,并说明增减原因。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73.37万元,支出决算61.76万元,较2020年决算增加11.61万元,减少15.82万元,主要原因是定补人员工资减少。如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421.49万元,支出决算3538.65万元,较2020年决算减少3117.1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8.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6.47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在职人员、遗补人员工资福利;公用经费48.83万元,主要包括日常办公公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2019年减少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为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无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我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0。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9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9年减少29.85万元,增长71.21%。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人员交通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92.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83.38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83.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6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983.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69%.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森林公安执法执勤车一辆,森林防火运兵车一辆,森林消防运水车一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和经费补助类3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具体为:未成林管护和重点绿化工程,涉及预算资金191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2.46%。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重点绿化工程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全年预算数为2019.64万元,执行数为2019.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提升万荣县通道绿化景观工程及节点绿化工程,做好万荣县沿黄、沿山、沿岭台地的生态修复工程。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程完工后,由于季节原因,会导致苗木的存活量、生长状况受到影响。下一步改进措施:我们将在后期养护工作中,督促施工单位增派专人进行管护,依据墒情增加浇水量,生长旺盛期及时修剪,及时除草、施肥,确保栽植苗木无病虫害、无人畜损毁。(见附件)

   未成林管护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全年预算数为12.3万元,执行数为5.83万元,完成预算的47.4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完成12300亩未成林管护任务。(2)达到无病虫害、无森林火灾,无人为破坏。(3)带动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程在实施完成后,由于管护地点分散,有些管护区地理条件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管护检点不到位,致使部分管护区抚育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管护人员对未成林管护的重视和工作热情以及行政执法力度,确保林木健康生长。(见附件)

   黄河湿地鸟类观测台建设工程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全年预算数为116.14万元,执行数为116.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项目实施后,完成黄河湿地鸟类观测台建设任务,是建设湿地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湿地管理,保护野生动物,有效维护黄河滩湿地面积,保护湿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2)项目建成后,对收集湿地鸟类资料,分析保护对策,保护野生动物都会有不可保量的重要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程在实施完成后,由于黄河滩地长期没有得到有效保护及政策宣传,致使有些管群众认识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宣传工作,提高人们对湿地保护的重视和热情以及行政执法力度,确保我县湿地环境得到健康有效地保护。(见附件)

   (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自评表以附件形式公开)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最终评分86分,绩效评级为“良”(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见附件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1:2020未成林管护化绩效评价报告.doc

  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附件3:2020重点绿化工程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4: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附件5:2020湿地绩效评价报告.doc

  附件6: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附件7: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docx

  附件8: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附件9:万荣县林业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