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11:31    来源: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

  三、经营收入

  四、其他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 

  七、结余分配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本部门职责

  我中心是隶属县政府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组织全县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工程,编制土地治理项目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申报、立项、实施、检查、验收工作。负责全县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筹措、管理、监督、使用及工程效益。搞好项目区多种经营和农产品系列开发,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承担县政府交办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共9人。机构设置为:“一室两股”,即办公室、计划股财务股、工程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85.09万元、支出总计511.9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29万元,上升5.31%,支出总计减少304.85万元,下降37.32%。主要原因是上级下达项目资金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85.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09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51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18万元,占比17.2%,项目支出423.77万元,占比87.8%。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1.95万元、支出总计511.9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31.15万元,上升533.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304.85万元,下降37.32%。主要原因是上级下达专款减少,收入减少;项目支出进度加快,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1.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04.85万元,下降37.3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为上年资金结转。其中,人员经费82.63万元,占比16.14%,公用经费429.32万元,占比83.8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1.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92万元,占2.52%;卫生健康(类)支出5.51万元,占1.08%;农林水(类)支出487.35万元,占95.19%;住房保障(类)支出6.18万元,占1.2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82.1万元,支出决算51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18万元,其中:其中:人员经费82.6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生活补助;公用经费429.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基础设施建设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20年减少0.54万元,增长8.8%。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1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应当按照如下格式 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11.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中心工作经费项目”“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 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3.7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所有资金使用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基本支出资金通过财政授权支付,项目支出资金拨付由单位用款业务股室填写资金拨付申请表,再由财政业务股室审批,重大项目经过联席会验收合格后,大额资金通过国库直接支付,小额资金财政授权支付,每笔资金拨付都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都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更没有虚列支出情况。

  (2) 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村集体经济扶持项目专项审计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万元,执行数为2.8344万元,完成预算的94.48%,项目结余资金我1656元年底已交回国库。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单位聘用临时人员1人,支付办公支出及单位其他日常支出,工作任务完成率100%,工作任务完成及时率、临时人员工资发放及时率均为100%,且成本控制在设定的目标范围内。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带动了临时人员工作积极性,保障了中心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 共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5份,满意人数5份,满意度达到100%。

  2018年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41万元,执行数为420.938824万元,完成预算的7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该项目建设覆盖3个行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0.64万亩,衬砌渠道里程2.7公里、埋设管道里程22公里、田间道路硬化里程11公里、仓库面积600平方米、农田防护林面积60亩、晒场面积3000平方米(根据县委、县政府建设西村中药材产业园精神,对晒场进行变更,面积增加,实际完成面积为4927.29平方米),衬砌渠道里程2.7公里(根据县委、县政府建设西村中药材产业园精神,对工程取消),渠系建筑物数量224座(根据县委、县政府建设西村中药材产业园精神,对223座渠系建筑物取消,实际完成1座),项目验收合格率、农业土地治理达标率均达到100%。项目开工时间为2018年8月,实际于2018年12月才进行公开招标,因天气寒冷,不适合施工,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项目完成时间2019年12月,根据县委、县政府建设西村中药材产业园精神,对晒场、衬砌渠道、渠系建筑物工程进行变更或取消,影响项目进展,造成项目延迟完工,实际完工时间为2020年8月。项目验收时间为2021年2月。该项目亩均补助标准为1500元/亩,成本控制在设定的目标范围内。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人均纯收入达到900元/人,新增粮食产能达到23.2万公斤,新增农业总产值达到1043万元;受益人口数达到3500人,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达到1332人,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数达到325户;带动农户数量达到1000户;耕地质量比上年提高;工程质量寿命长达8年; 项目实施后,形成渠、管、田、林、路综合配套的新格局。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种植,科学管理等措施,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给受益农户发放调查问卷60份,收回60份,经统计,项目受益农户满意度达到90%;给受益村村委主干发放调查问卷20份,收回20份,经统计,项目受益村满意度达到90%;给受益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问卷30份,收回30份,经统计,项目受益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满意度达到90%。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总结报告》(详见附件)。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存款利息等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2021年部门收支明细表.xls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总结报告.docx

  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x

  绩效目标自评表-万荣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工作经费.xlsx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2018年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xlsx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万荣县贾村三民苹果专业合作社晚熟、黄色苹果新品种--瑞雪及其栽培技术推广项目.xlsx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万荣县绿圣源提业有限公司62亩设施葡萄栽植基地扩建项目.xlsx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万荣县王显绿胜园果品专业合作社50亩优质果园标准化种植基地改造项目.xlsx

  调查问卷.docx